困境项目进展2023年9月

困境项目,2023年9月,探访入户儿童13名,发放助学金4100元;发放物资金额约计1200元,为3名孩子及其家庭提供深度服务。


探访入户

9月初,为清水河地区已经资助的孩子发放助学金和探访物资,了解家庭的近况。

链接资源,深度服务

小馨的助养人给她买来了新衣服和新鞋,我们收到探访时就送往小馨的寄宿宿舍,耐心的给小馨试穿好,嘱咐她换洗事宜。小馨很高兴,她的叔叔也说,解决了男人带娃的一大难题。小艳的助养人给小艳邮寄了礼物-一些文具,奶奶说让工作人员代为感谢,奶奶虽然不会拍照片反馈,感恩的心溢于言表。

小龙和姐姐小怡周末在学校住校,不能回家,他们的妈妈说很想念孩子,为了带去妈妈的思念,我们特地去学校看望他们,为她们采购了一些零食,小龙和姐姐都非常开心。

小英开学刚上初中,因为交通不便利没人接送,周末回不了家,而且孩子之前生了一场大病,住院治疗后刚刚康复。了解情况后,我们专程去了小英的学校,见到她以后,社工姐姐耐心的和孩子聊起了天,疏解孩子面对新环境、学校、同学等的一些压力,小英也很放松。

小楠需要衣物和鞋子,工作人员整理后,将一大箱衣物送到他们的新家,摆放好,等他们一家入住后就可以按需要取用了。

工作人员为书瑶运输专业的轮椅、康复固定椅和三角椅。请康复老师圆圆一同给奶奶爷爷做一些康复培训,并且花费4小时将3个康复器材安装调试好。夏末还是有些炎热,几个小时,一群人都已经大汗淋漓了,忙碌的样子最美丽。看到书瑶努力站起来的样子,觉得一切都值得。